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报
<

峨眉山景区管委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3-30 15:10     来源:峨眉山景区管委会     浏览量统计:

打印 分享到 :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78号)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包括概述,落实和推进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11日起至20161231日止。

一、概述

2016年,我委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条例》和《通知》,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提高我委日常工作的透明度,在景区管理上发挥好我委的职能,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情况

1.建立信息公开工作统筹机制

管委会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机制,强化监督,推进管委会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2.明确责任,完善信息公开工作制度

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明确各部门在信息公开工作上的责任,管委会各部门、管理处均有信息员负责收集、报送信息,为信息公开工作夯实基础。

3.丰富内容,突出重点

管委会多个部门均开展信息公开工作,公开内容涵盖多领域,如管委会基本信息、预决算、重大项目招标、重大活动和赛事等。围绕景区管理这一核心,通过丰富的内容使管委会管理工作更加透明化,保障群众知情权,做到以人为本。

4.创新公开载体,拓宽公开渠道

2016年管委会坚持创新信息公开载体,现有的信息公开载体包括景区政务网站、政务微博微信、机关楼LED屏幕、公告栏等,广泛覆盖线上线下双领域。通过上述载体,信息公开渠道不断得到拓展,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从而真正落到实处。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概况信息数4条、计划总结信息数2条、工作动态信息数33条、人事信息数6条、财政信息数27条、行政执法信息数2条、其他信息数1738条,合计1812条;

2.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政府采购信息数25条、扶贫项目信息数2条、扶贫项目落实情况信息数2条,贫困退出信息数16条、重大建设项目信息数32条、国有企业运行信息数17条、国有资产改革重组信息数2条、食品药品安全信息数82条、安全生产信息数29条、信用信息公开数1554条;

3.依申请公开情况:2016年全年,我委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4.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情况:我委共开设政务微博1个,政务微信1个,政务网站1个,均及时更新信息,与网民良好互动。

四、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管委会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载体要以便民为目标继续创新,努力打造更广阔亲民的公开渠道;二是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展和丰富;三是管委会干部职工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能力和意识还需加强。

对此,在2017年的工作中我委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机制,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创新信息公开渠道,优化信息公开服务,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提升,真正保障好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

2017224

附件:峨眉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